HTTP 教學(一)-啟程


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 (HTTP) 是一個專門為分散式、跨媒體資訊系統所打造的應用層協定。HTTP協定是網際網路(internet)資料溝通的基礎。HTTP是一種通用且無狀態的協定,透過它的 Request 方法、Error 代碼以及 Header 可以實現於多種用途。

本教學是基於 RFC-2616 標準,
RFC-2616 標準將這個協定定義為 HTTP/1.1。 HTTP/1.1 是原始 HTTP (HTTP/1.0) 的修正版本。兩個版本之間最大的差異為 HTTP/1.0 每次連結只能完成一個 Request/Response 的交換程序;而 HTTP/1.1 只需要連結一次就可以完成多次的 Request/Response 的交換程序。


適合的聽眾

這個教學是為電腦資訊相關科系的畢業生以及網頁開發者所打造,可以從中了解 HTTP 的基礎到進階觀念。


前言

在開始進行教學之言,建議讀者事先去了解一下網路觀念、瀏覽器、網頁伺服器以及主從架構( client and server)。


原文網址: https://www.tutorialspoint.com/http/index.htm

了解更多:
  1. 無狀態
前往下一篇:
HTTP 教學(二)-概述

作者說

HTTP 協定作為網路溝通的基礎,強烈建議如果將來想從事網頁設計、或與網路相關的行業的人,最好能夠先擁有 HTTP 的相關知識,未來學習或開發上觀念會更清楚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it Commit Message 這樣寫會更好,替專案引入規範與範例

Gitlab 合併請求 Merge Request 是什麼?

PHP OO 物件導向基礎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