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KanbanFlow 做時間管理,督促自己工作!!!

用 KanbanFlow 做時間管理

不論上班或私事,我都喜歡使用 kanbanflow.com 這套工具來管理自己的時間與進度。
Kanbanflow 是一個專案管理工具,可以用來協同開發。使用 Kanbanflow 能快速列出清晰易的讀待辦事項(To-Do List),並將待辦事項分成 To-DoDo TodayIn ProgressDone 四種狀態。
你可以把工作與生活瑣事,全部整理成有「明確行動」的待辦清單,讓你能夠一眼清楚所有事務的內容與進度。


Tips:除了以上四種狀態以外,當然也可以自己新增/刪除新的狀態。

待辦清單不能只是備忘錄,還要清楚列出「下一步行動」

明確化你的下一步行動

使用 KanbanFlow 的時候,強烈建議實施 微亮計畫去管理自己的計劃,讓待辦清單督促自己做事,提升自己做事情的效率效率。

以下摘錄自微亮計畫
被事情淹沒的時候,先確保有達到基本款,在追求進階版。
基本款:達到基本要求所需要的時間
進階版:達到心滿意足的程度需要的時間

微亮計畫重點:

  1. 盡量一次只做一件事,最多三件事,否則會降低工作效率。
  2. 把一週內想做的事情全部寫上去。
  3. 標出 24 和 48 小時內真的要完成的事情。
  4. 預估個別需要的時間(分「基本款」、「進階版」兩種時間)。
  5. 兩天過後再循環一次



推薦閱讀:
經理人 - TO DO LIST 這樣用才對!
微亮計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it Commit Message 這樣寫會更好,替專案引入規範與範例

Gitlab 合併請求 Merge Request 是什麼?

PHP OO 物件導向基礎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