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Python 設計模式深入解析

摘要:

本書快速帶領讀者以真實世界中的範例學習每一種設計模式。本書一共有 16 種設計模式,每個模式 都會有小篇幅的介紹意圖、使用場景、範例程式碼。
注意:
本書是透過 Python 的語法特性實踐設計模式,而非只是承襲那些來自 Java 或 C# 的實作。

心得:

這本書很適合入門設計模式,作者用簡單易懂的文字講解每個 模式的意圖、使用場景。並設計難易度適中的範例來示範如何使用每個模式。
相較過於抽象/簡單的範例,如形狀、汽車等等,本書的範例更容易理解引入設計模式的優勢。
本書可以算是展示設計模式的書,故深度不深,只能學到設計模式的基礎概念、表面知識。沒有程式「設計思想」的層面,故讀完此書仍無法在自己的專案中引入設計模式是很正常的。

適合讀者:剛入門設計模式的人
其他:
可學習議題:設計模式、Python
延伸書籍:
  • 設計模式的解析與活用
  • kent beck 實作模式(Implementation Patterns)
  • 重構與模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it Commit Message 這樣寫會更好,替專案引入規範與範例

Gitlab 合併請求 Merge Request 是什麼?

PHP OO 物件導向基礎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