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d、apply、call

bind、apply、call

  • apply、call、bind 三者都是用來改變函數的 this 的指向對象;
  • apply、call、bind 三者第一個參數都是 this 要指向的對象,也就是想指定的上下文;
  • apply、call、bind 三者都可以利用後續參數傳參;
bind 是返回對應函數,便於稍後調用;apply 、call 則是立即調用。

bind 運算符 ::

ES 7 新語法 :: 為 bind 的短語法,使用範例如下:

把函數綁定到變數上

var log = console.log.bind(console);
用法:
log('one', '2', 3, [4], {5: 5});
輸出:
one 2 3 [4] Object {5: 5}

為什麼要綁定在變數上?

這能讓你在程式運作的時候動態決定要使用哪一種 function。
例如:你可以在程式運行時決定使用哪一個自定義記錄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it Commit Message 這樣寫會更好,替專案引入規範與範例

Gitlab 合併請求 Merge Request 是什麼?

PHP OO 物件導向基礎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