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前端測試覆蓋率

JavaScript 前端測試覆蓋率

如果您還沒建置好 JavaScript 前端測試環境,請移步至建立 JavaScript 單元測試環境

Blanket.js是一款易於安裝,易於配置且易於使用的 JavaScript 程式覆蓋率庫,可在瀏覽器中和與 Node.js一起使用。
除此之外也是唯一找到可以與 Mocha 前端測試搭配的套件。
Blanket.js 的使用非常簡單,只需要兩個步驟即可。

一、將 Blanket.js 添加到您的 HTML 測試文件:

__注意__
mocha-blanket.js 是讓 blanket.js 可以在 mocha 測試之後產生覆蓋率的匹配器。
原始碼文件:blanket.js, mocha-blanket.js

二、在受測物件的檔案後方加上 data-cover 屬性

test_taskStorage.html 配置完成的樣子

配置完成,執行 test_taskStorage.html 就會自動產生測試涵蓋率的區塊:



參考文章:
前端覆蓋率套件 Blanket.js 已經失修。有機會要找新的套件取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it Commit Message 這樣寫會更好,替專案引入規範與範例

Gitlab 合併請求 Merge Request 是什麼?

PHP OO 物件導向基礎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