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工具&方法

自學工具&方法

一、Markdown:好寫好讀的排版語法,速寫筆記好幫手!


Markdown 是一個 好寫好讀 的網路排版語法,很容易幫助你把筆記或重點,並整理成文章。

Markdown 做筆記的優點:

  1. 易寫的特性,不用五分鐘就能整理出 好閱讀 的重點。
  2. 寫一份 Markdown,可以匯出成 HTMLPowerPoint 簡報書本模式
    1. 寫文章、報告、書籍不成問題!
  3. 網站逐漸支持 Markdown,將你的 Markdown 發佈到部落格吧!

Markdown 用簡潔的語法代替排版,不像文字處理軟體 Office Word 有大量的排版、字體設置,非常容易上手。

開始使用 Markdwon 後,每次學到新觀念,都會趕快用 Markdown 做重點筆記
對我來說,Markdwon 提供一個 有系統的筆記方式,效果比寫在書面上還好。
整理好的筆記,也能發佈到部落格或自己的知識管理庫。這對未來的職場面試相當加分
一句話總結,它實際上是個非常簡單、非常容易學習的 排版語法
推薦閱讀連結:

二、Kanbanflow:待辦事項視覺化工具

三、讀書與練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it Commit Message 這樣寫會更好,替專案引入規範與範例

Gitlab 合併請求 Merge Request 是什麼?

PHP OO 物件導向基礎教學